【帝韦伯/幼帝二世】圣夜的阅读

-看到圣诞礼装「圣夜的阅读」后的胡思乱想

  "那我先走了哦。"

  韦伯和那人招手道别,实验室的门开了又关,房间里又剩下他一个人。

  那位同学过来找韦伯,是为了喊他去参加平安夜的圣诞派对,然而被他婉拒了,原因是实验还没做完。同学也算了解他,看他态度坚决就不勉强,让他记得休息后就离开了。

  韦伯从同学送来的纸袋里取出两块面包,一边吃一边还得小心碎屑落到书缝里,最后干脆把书放到远一些的地上,这些书够破旧了,别因为碎屑又招了什么虫子来啃。这袋面包救他于水火,他这两天为了手头这个实验,基本没怎么踏出实验室,等到肚子开始咕咕叫,他才意识到储备粮已经吃完,实验做到紧要关头,又绝对不能离开。要不是那位同学过来看他,他可能已经倒在地上,饿晕头到盘算着喝点什么药剂来充饥了。

  把最后一块面包塞进嘴里后,他鼓着腮帮子爬起来找水喝,同时捶打胸口,以防自己噎死。半瓶水灌下去了,他没形象地软在地上,两眼放空,静静享受饱腹的快乐和活着的美好。

  实验室里太安静了,只有他的呼吸声,如果他在这里饿死或者噎死,大概也不会有人发现。谁会在圣诞夜做实验呢,即使是魔术师,也会想放松放松,给耶稣过个生日派对什么的,谁的心思都不会在实验室里。韦伯虽然嘴上说着"魔术师就是要探寻根源,怎么能耽于享乐,浪费时间"之类的话,但实际上,他还是对圣诞派对有些期待的,还是那个道理,谁不想放假过节呢,何况韦伯说到底只是个普通的青年。

  不过他现在这个样子,也没法去啊。韦伯挠了挠他那头乱糟糟的头发,为了做实验而蓬头垢面,黑眼圈重得像马上要晕倒,他的衣服也没换过,比起丢下实验回去梳洗,他还是宁愿蹲在这里过一个安静的夜晚。

  韦伯爬起来,慢慢挪回书架旁。人吃饱了就会发困,他坐着翻动原来在看的那本破旧的老古董,眼睛盯着字,思绪已经飘到不知何方了。他瞄一眼时钟,脑中响起了这个时间舞会或者庆典大概会放的几首乐曲,书里在说什么他也看不进去,还是让它到一边去算了。他干脆躺在地板上,从书架上随便抽了一本书,就着暗黄的光线翻开——

  光芒从书本里射出,吓得韦伯直接一丢,书被甩到远处去了,摊开的书页间似乎投影出了什么画面。

  不会吧……韦伯咽了口唾沫,蹑手蹑脚爬过去,定睛一看,书的确在投影一些画面。他凑近去看,认出那是时钟塔的教室——长发的教授在台上讲课,为数不多的学生在底下学习。下课后,几个学生围着教授问问题,韦伯从学生的口中得知,这位教授就是埃尔梅罗二世。

  "什么嘛,原来是我啊!"看到自己未来的模样,韦伯高兴地上下打量画面中的自己,"看起来蛮靠谱的。"

  他还想多看一些,但画面很快便消失不见,不论翻到哪一页,都已经变成了一本普通的书。韦伯将书合上,看见书的封皮上写着《埃尔梅罗学派简史》。

  韦伯将书塞回书架,突然想到,会不会其他书也是这样呢?架不住好奇心的驱使,他又随手翻开了一本书。

  这次他看见了自家的老宅。那是非常普通的小房子,他透过窗户,望见桌上摆着金黄的派与蜜糖色的烤鹅,还有干净光亮的白瓷盘与银刀叉。他看见自己和母亲坐在餐桌边,自己还穿着母亲给他做的圣诞毛衣,这件毛衣其实花纹有些幼稚,他绝对不会穿出门,但在家里穿还是比其他衣服要暖和。

  他已经很久没有特意过圣诞了,以后也不会再有这样的夜晚,他久久地盯着画面里的温馨景象,突然看见画面里多了两个人。那是住在远东的玛凯基夫妇,两位老人家带着礼物来到他们家中,和他们一起庆祝圣诞,仿佛韦伯真的是他们的孙子一般。

  画面突然中止,似乎什么都没有发生过,韦伯还是一个人待在这个实验室里,身边只有试管、药剂、毫无进展的实验和多翻一页似乎就要散架的古董书。他回忆着刚刚的画面,觉得似乎少了谁。他当然不可能忘记少了谁,他只是不敢奢望。韦伯沉默许久,转头看向那本躺在角落的书,那是他看过好几遍,只要有空还会不断翻阅的书。

  要试试吗?韦伯深吸一口气,起身走过去,将书拾起,扫去面前的杂物,清出一块空地来,将书放上去。

  一,二,三。韦伯抖着手翻开书——

  他随即被一阵狂风吹得头发都盖在脸上。韦伯狼狈地把头发拨开,分不清眼前那是朝阳还是夕阳,金黄色的光辉将整间屋子都照得亮堂堂的。海浪拍打海岸的潮汐声灌入他的耳朵,他跪坐的地板似乎都变作沙滩,海风吹来,他仿佛能尝出那股咸味。

  有人站在他的正前方,背对着他,暗红色的厚重披风迎风飞扬。韦伯的心快要从嗓子眼里跳出来,他不敢喊出那个名字,但满溢的心潮拍打着他,让他全身充满将要爆发的力量。

  夕阳在逐渐下沉,落日的余晖即将消失,韦伯这才惊醒过来,眼前的一切就快要消亡。那人转过身来,韦伯手忙脚乱想要找到与他有关的书籍,想将这画面多维持些许时间,他弄乱了书架,也找不到任何一本与之有关的书。

  眼看着那落日就要沉入海底,韦伯无可奈何,瘫坐在地上喊道:"拜托了,我的王,请把我也带走吧——我知道你和他们一样,马上就要消失了!"

  他流下泪来,说:"我不想再这样下去了,我只想在你的身边,这样可以吗?"

  余晖下的人没有说话,只是伸出了他的手,韦伯也伸手与他握紧,纵身一跃,跳进了金色的光辉里……

  重物砸地的声响惊醒了尚在梦中的埃尔梅罗二世。他撑着头坐起,醒得太突然,他感觉有点天旋地转。

  "啊抱歉,我没来得及接住——"少年的声音从书架旁传来,埃尔梅罗转头看,亚历山大已经捡起了那本硬皮书。他摆摆手表示不介意,就算没被吵醒,他也会因为饥饿醒过来。梦真是好东西,饱腹的感觉那么真实,如果醒来没这么饿就好了。

  他的台灯被亚历山大搬去地上看书了,此时房间里只有台灯在地上亮着淡黄色的光。亚历山大很喜欢黄光的台灯,说那会令他想起帐篷里的烛火。

  "我睡了多久?"埃尔梅罗问亚历山大。

  "我一个多小时前来的,当时您已经睡着了,"亚历山大把书塞回书架,"您好像很累,我得和那位御主说说,一直这样可不行。"

  "没必要,我睡个午觉而已。"埃尔梅罗说。

  "午觉?"亚历山大笑起来,"现在都已经是晚饭时间了!"

  "所以我这不是起来了吗……"埃尔梅罗戴上眼镜,站起身来把外套穿上。亚历山大走到他身后,伸手拨弄了几下他的发梢,把乱的地方用手指梳顺。

  "……亚历山大?"埃尔梅罗转头看亚历山大,亚历山大则伸手把他推出了房间。

  "快走吧,我都饿坏了,我可是还在长身体的时候啊!"亚历山大说,"绝对不能错过那位Archer的饭菜!"
 

  "老师刚刚是做梦了吗?"亚历山大走在埃尔梅罗身边,突然问道。

  "怎么突然问这个?"埃尔梅罗说。

  亚历山大摇摇头:"您看起来心情不错。"
 
  "梦再好,"埃尔梅罗低头用布擦了擦眼镜,嘴角微微上扬,"也要面对现实。更何况现实也没那么糟糕。"

  Fin

啊哈!结合了月球经典文学《骗氪的呆毛王》。

评论(6)

热度(10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魔法老摸 | Powered by LOFTER